水中月

【小紫×檀哥】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(一)

  微虐向    纯属虚构    人物严重ooc

  

  自从和小紫恋爱后,檀哥便很少再出去与人聚餐。前几日李导组织了一个饭局,希望檀哥能前来参加。他本不想去,想多一点时间陪着小紫。但在小紫地劝说下,他终究还是答应了。

  那日的饭局进行到很晚,李导早已喝得酩酊大醉,而檀哥只是小酌了几杯。他扶着昏昏沉沉的李导在前面走着,突然,身后一名女演员向前疾走了几步,猛地抱住了他,大叫着:“檀老师,我好喜欢你啊!”

  檀哥愣了一下,迅速想要甩开她。但不料她却紧紧抱着不松手,檀哥只能使劲推开她。

  这时,助理大为才匆匆赶到,看着檀哥关切地问:“老板,您没事吧?”

  “你先把李导送回去,我自己找代驾开车回去。”檀哥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上午,不出所料,檀哥和女演员拥抱的照片被人发到了网上,很多黑子借此机会纷纷诋毁檀哥。工作室很快作出了详尽的澄清,并且同时诉诸了法律途径状告那些非法造谣的人。发生这件事之后,网上虽然闹得沸沸扬扬,但檀哥和小紫还如往常一般,经常在一起聊天吃饭,彼此都未曾谈及此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,檀哥约小紫去一家餐厅吃饭。檀哥等了很久,小紫才到。小紫不好意思地挠着头,“我没来晚吧?”

  “没有啊,来,快尝尝,有我做的菜。”檀哥微笑着看向她。

  “是吗?那我可要一饱口福。”一边吃着,小紫一边向檀哥讲述着剧组发生的趣事。说着说着,她发现今天的檀哥有些异样,话变少了,更多时候是在听她讲话。

  小紫放下筷子,问道: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讲?”

  “杨紫,我……我……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“啊?你在开玩笑吧!让我来看看今天是不是愚人节。”小紫一边笑着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打开日历。

  还没等小紫拿出手机,耳边便又传来了檀哥低沉的声音:“不是开玩笑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  这时的小紫突然感觉脑袋嗡嗡直响,此刻,她觉得非常委屈。前些天在网上的绯闻她一句都没和他提过,因为小紫一直坚信檀哥的为人。

  半晌后,小紫声音略显颤抖地问道:“是因为前几天网上的事吗?其实……那件事,我是一直相信你的…你是知道的……”

  “不是。”檀哥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那是因为什么?是不是我这几天拍戏太忙,疏远你了,我知道该多抽出时间来陪你的。你放心,我以后……”

  还没等小紫说完,檀哥便说道:“不是你的原因,和你无关。是我自己的原因,是我不爱了。”

  小紫听到这句话犹如遭受了当头一棒,立刻回怼道:“怎么可能?你骗人!”

  “是真的,杨紫,你知道的,感情是在变化的,我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已经不爱你了。”

  “不,一定不是这样的!我们不是经常会见面,你还送我礼物,怎么可能突然不爱了?”

  这时,檀哥的电话突然响起,接到的是一个临时工作安排。他接完电话,站起身对着小紫说道:“不好意思,北京那边还有个工作,我要先过去一下。”

  小紫没说话,默默地点了点头,顷刻间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眼泪哗哗直淌,泪眼模糊间一直注视着檀哥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人海中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酒店的小紫只觉头重脚轻,双眼模糊。无意间她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水晶球,她将水晶球猛然拿起,向地上狠狠摔去。她捡起、扔下,捡起、扔下……就这样水晶球被反复地摔了好几次,却依然不见破损。已经疲软不堪的小紫躺倒在沙发上,此时的她已无力思考,只想能沉沉睡去。

  晚上12点,小紫在恍惚间拿起了手机,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几个冰冷的文字:我们分手吧。小紫双眼无神地望向天花板,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等什么。她无声地冷笑着,思索片刻后,在手机上输入了同样冰冷的字:好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